close
  賀恭一郎擢升職位,成為日本橋署的警部補,新官上任三把火,開始著手偵辦日本橋三井峰子絞殺命案,剛好死者和加賀都是日本橋當地初來乍到的陌生客,就是名符其實的「新參者」,作者以此為誘因,構思了加賀當上警部補的第一個任務。

  加賀開始在日本橋人形町一帶,展開地毯式的搜查,全書一共九章,挨家挨戶地詢問,由於三井峰子是個新來的,剛搬到日本橋一帶,在當地沒有人脈,所以加賀也調查了她的前夫清瀨直弘和兒子弘毅。


  書中有許多謊言包覆著謎團,有些人基於善意,有些人出於惡意,謊話連篇,端賴加賀的調查功力去破解,乍看是親情建構起來的謎團,真正是朋友的詐欺、背信釀成這場災禍,說起來,三井峰子一方面接受前夫無心的背叛之餘,還得承受朋友在錢財方面的欺瞞,九個章節如同拆散的拼圖,看似和被害人無關,但有些蛛絲馬跡可以串連起來。


  說穿了,本書的特色是日本橋的人文風情畫,不在於謎團,如果看了阿部寬主演的日劇,感受就更加深刻了。




  





阿部寛-新參者 Promo(日)-











關於本書-
 書 名:新參者(新参者)
 作 者:東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Higashino Keigo)
 譯 者:阿 夜
 ISBN:978-986-6562-94-5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67頁
 出版日:2011年8月2日(初版十二刷)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新參者
 維基百科 新參者(日)
 日劇 新參者(日)
 《新參者》最終感想補完(無雷)
 人形町商店街(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