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川有栖的江神二郎系列作,終於來到了第四作《女王國之城》,同樣是詮釋密室推理,書中的開場,江神二郎突然和其它人失聯,有栖川有栖和幾個人開始找江神,來到神倉,是一處觀察幽浮而聞名的地方,就這樣沿路循著線索找到,最後來到新興宗教的大本營,也就是俗稱的「女王國之城」裡。

  作者刻意介紹了江神二郎,現年二十八歲,大學唸了八年還沒畢業,已經達到修習牙醫的功力了,出神入化,還是推理研究社的社長,真箇是英都大學校園裡最資深的學生,對於江神坐二望三的年齡,大學既是畢不了業,也沒有交往的對象可以論及婚嫁,唯有滿腦子的推理充盈其中,他的人生還是一片茫然呢。那末推研社的其它社員呢?恐怕也是和江神一樣打算攻讀牙醫了。


  新興宗教「人類協會」,由野坂家母女先後主持,現任教主是美女教主-野坂公子,她的魅力吸引了許多年輕男子入會,於是「人類協會」順理成章變成公子粉絲俱樂部,不過,野坂公子在書中純粹是跑龍套性質,大部份都在閉關潛修。


  書中以連續殺人命案在「女王國之城」裡驚爆,由被害人的身份等種種跡象告訴讀者,兇手必然是教裡的高層人物,環繞在教主身邊,城堡已經封鎖,兇手犯案仍是游刃有餘,那麼,兇手是高層人物便是鐵的事實,最重要的,還是衝著十一年前的一樁密室殺人命案而來。


  作者以宗教、幽浮為主,洋洋灑灑地鋪陳劇情,為這新興宗教的城堡做出了極為華麗的包裝,再由江神二郎擔綱解謎的重大任務,這是一起宗教內部的恩怨問題,糾纏了十一年之久,就在法律追訴期尚未屆滿之前,總算水落石出了。




女王國之城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女王國之城(女王囯の城)
 作 者:有栖川有栖(ありすがわ ありす、Arisugawa Arisu)
 譯 者:小知堂編譯組
 ISBN:978-957-450-597-5
 出版社:小知堂
 頁 數:639頁
 出版日:2011年6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先讀網 女王國之城
 “水王國”之城(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