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個人涉及兩起空難意外,想必他的人生非常與眾不同(華航應該感觸特別深吧?),森村誠一為了讓大塚義明益發地不凡,大塚得在天寒地凍的阿拉斯加展開自力救濟,接著,日後他當上協理,又要一手製造空難意外,為了殺掉一個人不惜把機上乘客拖下水當陪葬品,大塚的心狠手辣,恐怕是森村誠一的作品當中位居第一名的。

  《東京機場謀殺案》談及兩起空難,大塚一人身繫兩起空難,非常罕見,但在他的養女美和歸寧的當天,他卻慘遭殺害,在此,除了他在飯店房間裡、身處密室的狀態魂歸離恨天,兩起空難的發生,不外也是密室的型態-空中密室,殺人兇手卻不在密室裡。


  於是密室裡只有被害人,夾帶著龐雜的人性糾葛、利益追逐,在以愛為名的前提下,這一切都顯得白熱化,不僅僅是攤在陽光下無所遁形,更進一步地告訴讀者,為了愛,可以製作更多的戕害,殃及無辜,即便是有更多的犧牲品也無可厚非。


  大塚嫌棄小室安彥的殘暴,其實兩人不外是五十步笑百步,此情此景,一個製造空難、一個車禍肇逃,同樣都讓受害者落得血肉模糊的慘境,不得好死,大塚才是真正的殘暴。


  如此一來,大塚收養了空難受難者的遺孤、兩位女性成為空難受難者的遺族,森村誠一將這一切串連得非常精湛,讓大塚在寂靜的密室裡死去,坦白說真的是便宜了他呢。




東京機場謀殺案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東京機場謀殺案(東京空港殺人事件)
 作 者:森村誠一(もりむらせいいち、Morimura Seiichi)
 譯 者:廖為智
 ISBN:(無)
 出版社:志 文
 頁 數:312頁
 出版日:1987年8月


*延伸閱讀-
 森村誠一 個人官網(日)
 森村誠一
 【洩露情節】森村誠一《東京空港殺人案》讀後(簡)
 個人以為,東京空港比證明三部曲好看過癮(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