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東川篤哉的《推理要在晚餐後》,日前,東川篤哉本人在2012國際書展現場宣佈《推理要在晚餐後2》即將在三月出版,讓我期待的,這一系列不是作者所構思的推理,而是管家影山和大小姐麗子的對話、互動,毒舌管家總是一針見血地道出事件的真相,他以安樂椅神探之姿,揶揄大小姐的駑鈍,讓人看了捧腹大笑。

  所以,翻閱書本的時候,第一個先找出毒舌管家的對話,看看他在本書裡說了什麼,畢竟影山的毒舌,毫無保留地揶揄大小姐是全書的賣點,影山的毒舌似乎收斂了些,沒有霹靂啪啦一直說,前一集《推理要在晚餐後》裡,乍看之下影山的毒舌猶如是放連珠炮說個不停,而且,揶揄大小姐真是不客氣,說來說去,大小姐在影山的面前,充其量就是一個白癡刑警。(設計旁白:「乾脆我自己來當刑警」


  駑鈍的麗子老是被影山的毒舌修理,感受不到所謂的一語驚醒夢中人,只有如雷貫耳的震撼彈,堂堂大小姐被管家奚落了,真是可憐,奈何她必須倚重這位管家幫她破案立大功,看來只能忍氣吞聲了。


  至於風祭警部,常常會在麗子面前炫耀他家中的財富,並不知道麗子和他一樣都是「靠爸族」出身,他更不知道,如果影山出現在他們倆面前,「白癡」二字可能會連他一起罵進去呢。


您需要不在場證明嗎?(アリバイをご所望でございますか)

殺人時請勿忘了帽子(殺しの際は帽子をお忘れなく)
歡迎光臨殺機派對(殺意のパーティにようこそ)
平安夜來場密室殺人如何?(聖なる夜に密室はいかが)
頭髮是殺人犯的生命(髪は殺人犯の命でございます)
此處並非完全密室(完全な密室などございません)













關於本書-
 書 名:推理要在晚餐後2(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2)
 作 者:東川篤哉(ひがしがわ とくや、Higashigawa Tokuya)
 繪 圖:中村佑介
 譯 者:黃健育
 ISBN:978-957-10-4730-0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265頁
 出版日:2012年3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推理要在晚餐後2
 維基百科 東川篤哉(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