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阿近是提袋店三島屋老闆伊兵衛(伊助)的姪女,因故背負著罪業,變成孤僻的性格,動輒有了遁入空門的想法,儘管如此,她在三島屋裡工作勤奮,深得叔叔嬸嬸的喜愛,如今伊兵衛決定將店內的「黑白之間」交由她管理,實際上是別有用意。

  起初,「黑白之間」是伊兵衛和好友對奕的好所在,因緣際會之下,伊兵衛要阿近開始收集「百物語」,讓客人們魚貫地上門來「現身說法」。


  從此以後,「黑白之間」裡不定期會有客人造訪,阿近在此刻權當一位稱職的傾聽者,聆聽客人們訴說的故事,扣人心弦,時而溫馨、時而悲傷,讓阿近領悟到許多,獲益匪淺,恍然明白自己的際遇和他們相比委實有些差距,療癒在她的內心發揮了潛移默化的效用,漸漸地阿近的心房開始敞開。


  為什麼客人們會對阿近傾吐所有的秘密?秘密是多麼難以啟齒,這一切真是耐人尋味。


  書中收錄五則短篇,是一本短篇連作,看著看著,才豁然明白這一切都是伊兵衛的用心,為了阿近所做的一切,使人感動不已。



曼珠沙華(曼珠沙華)
凶宅(凶宅)
邪戀(邪恋)
魔鏡(魔鏡)
滿屋作響(家鳴り)


  伊兵衛用心良苦,不希望阿近就此碰到人生的瓶頸而一蹶不振、萎靡度日,「黑白之間」就是療癒阿近的好地方,但不知本書的續集會有什麼更精彩的地方在等待我們去發掘呢?



  










關於本書-
 書 名:怪 談(おそろし 三島屋変調百物語事始)
 作 者:宮部美幸(みやべ みゆき、Miyabe Miyuki)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6562-63-1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65頁
 出版日:2010年8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怪談
 《怪談:三島屋奇異百物語之始》鍾漢良:像作者在耳邊說鬼故事 令人背脊發涼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