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在昌的「打工偵探」系列,終於來到第五集《打工偵探: 拷問遊樂園》一書,長期支持冴木父子開偵探事務所的媽媽桑圭子陡地面臨財務危機,姑且不說圭子的亡夫留下一億圓的債務還能包養小白臉一事,冴木父子非常「爭氣」,願意挺身而出接受債主的委託,做為債務的抵押,這樣的前提之下,以工作交換債務的確讓人喜上眉稍,在委託任務的背後,冴木父子又即將面對一連串的挑戰,足以驚豔四座。

  妙的是在執行任務的時候,父子倆到約定場所,卻帶回一個小女嬰珊瑚(不滿六個月),看著圭子紅著眼眶吃飛醋的情景,又看見女嬰喜歡涼介老爸的反應,會立刻咧開嘴呵呵一笑,讓人覺得好笑,父子倆手忙腳亂地兼差當起臨時奶爸,隆竟然對她萌生父愛,可能是隆「想婚」了吧?


  女嬰固然可愛,讓父子倆捲進一起跨國陰謀的風暴裡,身陷巨大的颱風眼裡,隆還被惡徒一路押解到賽馬遊樂園,被吊在雲霄飛車的軌道上晃來晃去,險象環生。


  這是一場充滿了冒險、娛樂、跨國性陰謀,其中也有許多趣味,亦是適合拍成電影,身為高中生的隆,基於打工的緣故讓他的心靈成長,不再是青澀的小伙子,他以後會不會出來自立門戶呢?




打工偵探拷問遊樂園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打工偵探拷問遊樂園(アルバイト探偵: 拷問遊園地)
 作 者:大澤在昌(おおさわ ありまさ、Osawa Arimasa)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86-6043-17-8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52頁
 出版日:2012年3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打工偵探拷問遊樂園
 維基百科 大澤在昌(日)
 大極宮(日)
 【轉載】大澤中文版新書《打工偵探》導讀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