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家富有的寡婦靜子,年紀輕輕還是個絕世美女,看上靜子的人都是染指她的財力,但在靜子新的追求者三谷房夫出現之後,大刺刺地進出畑柳宅第,怪事一直陸續報到,最離奇的是,犧牲者幾乎都是畑柳宅第裡的人們。

  同時,和橫溝正史的作品一樣,設定在一處地點,該地點的人們相繼向死神報到,形成一起喋血案件。


  《來自地獄的人》是一連串的震撼,可以見到亂步在構思本書時詭計多端,故事的開場,三谷以毒酒擊敗了情敵岡田道彥,完全沒有後顧之憂,並取得靜子的信任,爾後也依樣畫葫蘆,以更多凶殘的方法犯下罪大惡極的行為。


  於是,明智小五郎接受了靜子和三谷的委託,在這個同時,明智也不斷地接到了歹徒的挑戰信,並展開了一場生命的拼搏,在明智和歹徒的直面對決當中,人偶、變裝、骷髏、面具、冰塊等多種招術紛紛出籠,嫁禍給別人、偽造屍體、浴火焚身,殺人不見血還是歹徒的最高技藝,明智和中村為了成功地將歹徒順利地擒拿到案,動輒運用齒模等道具,換句話說,這位歹徒是明智生平遇到的勁敵,怪盜二十面相只是用來哄小孩子的把戲,牛刀小試罷了。


  這一切都來自於靜子當年嫌貧愛富,拋棄情人的事並不罕見,但落得如今屢屢遇人不淑,想起靜子「亡夫」庄藏為逃避法律追溯期詐死的橋段,以致於讓「遺孀」遇上為兄報仇的惡徒谷山三郎出來搗亂,谷山兄弟這樣的手足情深,著實讓人不寒而慄……


  為了報復,讓整個氛圍與地獄如出一轍,但不知靜子為何在電影裡管做「冰柱美女」?說不定叫做「冰火美女」會更貼切。




來自地獄的人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來自地獄的人(吸血鬼)
 作 者:江戶川亂步(えどがわ らんぽ、Edogawa Rampo)
 譯 者:梁澤華
 ISBN:(無)
 出版社:文經社
 頁 數:185頁
 出版日:1987年11月(再版)


後記:金庸杜撰「四大惡人」的稱號,套在推理小說裡還蠻好用的~

*延伸閱讀-

 狼報〈013〉專欄副刊版
 維基百科 吸血鬼 (江戶川亂步)(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