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智惠子不堪丈夫洋司的家暴行為,和一位素未謀面的「朋友」林田亮子相偕交換殺人,智惠子殺死了對方的丈夫浩之,同樣也是有家暴的壞傢伙,事發之後被警方通緝,她於是開始逃亡。

  智惠子不得不踏上了逃亡的旅程,如果只是單純地被警方追捕,尚且事小,在於洋司也在追捕她,在作者的悉心刻劃下,讓智惠子時時有壓迫感、風聲鶴唳,丈夫對她的瞭解如肚裡的蛔蟲,比警方更加透澈,她只明白被丈夫捉到,鐵定又是皮肉之苦在等著她,但還有意想不到的事,讓她覺得洋司理當和浩之一樣成為一縷亡魂才對。


  智惠子用盡了各種方法逃亡,甚至用上了如亂步筆下「怪盜二十面相」的方法,奈何洋司都有辦法亦步亦趨地一路尾隨,抑或設下陷阱、請君入甕,藉以引她上勾,那麼,毋寧讓警方追捕會來得舒坦,畢竟是,智惠子受到了洋司和亮子的雙重背叛。


  本書的靈感來源,源自於1982年的真實事件,當事人是福田和子,福田的詭計比智惠子更高竿,經過作者的編修之後,讓智惠子詮釋福田,看著福田的逃亡經過,想想智惠子為了15年的法律追溯期,逃亡得非常艱困,從小就是命運多舛的智惠子,會有如此下場,現實中的無奈,和逃亡相互呼應,這些都是書中難得的一道風景。




逃亡者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逃亡者(逃亡者)
 作 者:折原一(おりはら いち、Orihara Ichi)
 譯 者:葉小燕
 ISBN:978-986-185-542-4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448頁
 出版日:2011年1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折原一(日)
 高寶書版集團 逃亡者
 折原一《逃亡者》的胡言亂語的解析(泄+亂)(簡)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