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美幸筆下的時代小說,泰半以靈異或奇幻為題材,其中以少女偵探阿初為主的《顫動岩》也不例外,相信她擁有陰陽眼,能夠看見另一個時空的人,所以能了解尋常人不為所知的一面,自然地也就多了一層瞭解。

  《顫動岩》以古澤右京之介的視角寫阿初,由於南町奉行下達命令,還奉命要和阿初共事破案,言下之意阿初的身份就是他的同事,相信除了時代小說裡,在江戶時代除了篤姬破天荒可以參政,別無他人。


  書中描繪阿初與生俱來那令人驚異的通靈感應,此等靈異事件凡是親眼目睹的也頗為顫慄,即便是時序來到現代亦是如此,如此一來,對於案件的追蹤有偌大的助益,尤其是,讓阿初接觸到了一樁懸滯長達一百年的沉案,驚異的通靈搭配顫慄的奇案,足以讓人嘖嘖稱奇。




顫動岩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顫動岩—通靈阿初捕物帳1(震える岩 霊験お初捕物控)
 作 者:宮部美幸(みやべ みゆき、Miyabe Miyuki)
 譯 者:林熊美
 ISBN:978-986-6562-52-5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19頁
 出版日:2010年4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顫動岩
 與主旨可以更緊密。宮部美幸《顫動岩—通靈阿初捕物帳1》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