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冷硬派一代宗師生島治郎的直木獎得獎作《追凶》,主角志田司郎在出任務追緝濱內組犯罪集團之際,不慎開槍誤傷同事乘松,乘松對此丟失了下半輩子,再也沒有謀生能力,志田也因而引咎辭職,離開自己服務的警界,妻子燎子也下堂求去,志田為了誤傷乘松付出極大的代價,孑然一身莫過於最大的懲罰。

  志田一無所有,在人生的賭注上輸掉了一大半,唯一僅剩、唯一能做的就是繼續追緝濱內組,坦言之,志田卸下了刑警的職責之後,無事一身輕,他的出發點便是在於為自己的良心討公道、為自己負責,給自己和乘松一個交代。

 
  在故事中,除了可以感受到志田妻子和岳父的現實和無情,再者,那就是志田對追緝濱內組的執著不悔,濱內組是個黑道集團,爪牙眾多,想要直搗他們的賊窟本來就是一件難事,尤其是一個丟失了警察職位的失意男子,在缺乏警力的資源,在追緝的道路上更加坎坷。


  作者塑造一位悲情人物做為冷硬氛圍的主角,感覺就和雷蒙錢德勒的小說世界一樣,彷彿冷硬派推理,似乎都要由悲劇英雄來擔綱才是呢。




追凶的作者和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追 凶(追いつめる)
 作 者:生島治郎(いくしま じろう、Ikushima Jiro)
 譯 者:林敏生
 ISBN:957-812-577-1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88頁
 出版日:1998年4月(第一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生島治郎(日)
 直木獎得獎作家 生島治郎(日)
 3月2日、生島治郎忌(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