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技演員片岡英二和女演員青木麻利演出私生活形象非常差的執行導演執導的警察電影,但兩人先後發生意外而死於非命,片岡在拍片過程中騎車在空中緩緩飛翔中發生意外,但麻利卻被救護車撞死,非常諷刺,讓電影的拍攝工作嚴重受阻,兩個演員為戲捐軀,在拍片當中,再也沒有比這個更嚴重了。

  作者楢山芙二夫在他個人的處女作裡探討超能現象,在特殊能量的激盪之下,奇怪的翳影、光芒陡地湧現,讓人不解,加上導演一干人等不斷地凝視著片岡的記錄片,更是讓人看到如陷入五里霧中,猜不透那些翳影和光芒等所代表的意義。


  在此,作者強調了所謂的「靈魂傳遞現象」或「擾亂靈」,言下之意就是兩人的死和此等鬧鬼事件大有關係,靈異現象益發地突兀,顯而易見就是靈異殺人,亦即和井口真理子一案劃上等號了。

 
  本書雖是名為《逃避黑夜的女人》,但猜不透是不是片岡的遺孀惠子?至於執行導演為何要找上她?為何要逃避黑夜?亦是猜不透,但執行導演為兩人的死付出了代價,乍看之下,他是一個專門惡意壓搾演員的差勁導演,亦是惘顧演員們的健康安危,作者想要賜死他為拍戲負責,頗有大快人心的感覺。


  促狹地說,逃避黑夜似乎就是在逃避靈魂傳遞了,躲避靈界的索命,亦是情有可原。









關於本書-

 書 名:逃避黑夜的女人(夜を逃げる女)
 作 者:楢山芙二夫(ならやま ふじお、Narayama Fujio)
 譯 者:林敏生
 ISBN:957-812-245-4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71頁
 出版日:1997年2月(第一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楢山芙二夫(日)
 直木獎入圍作家 楢山芙二夫(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