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作家夏樹靜子的哥哥五十嵐均,寫下了《法蘭斯橋暮色》,它乃是一本典型的倒敘推理,朱美子犯罪的動機、犯罪的對象,以及在橫濱法蘭斯橋畔那一段露水姻緣-色誘川俣賢,作者都有詳盡的描述,同時,他是更向不可能的犯罪境界挑戰,其所運用的詭計亦十分精湛。

  孤女岸朱美子是個財經高手~會計師,父母雙亡,唯一的妹妹直美子和父親季之一樣都因為肌肉萎縮症離世,縱然朱美子姐妹繼承了父親龐大的遺產,卻被伯父柿沼義明惡意侵佔,基於她為拯救情人千石貴史的醫院財務危機,她決心向這位一肚子壞水的伯父展開報復。


  故事中既有一位惡意侵佔弟弟遺產的哥哥,還娶了一位染指遺產的嫩妻夏江,一如推理小說當中的嫩妻,在外都會包養一位小白臉小笠原和典,權當錢財的吸血鬼,這樣司空見慣的情節當中,為了不和老掉牙的情節劃上等號,作者選擇在詭計方面做出了重大的突破,營造出畫龍點睛的效果。


  事實上,在本書當中,最具賣點的自然也是那些饒富創意而又足以誤導警方的詭計了,除此之外,其餘盡是司空見慣的情節呢。


  我想,境宏行探長找出朱美子犯罪的破綻,關乎電車車票的那一部份是比較不具說服力的,可能是不了解車站站務的作業方式吧?因為,想要找出用過的車票上的指紋,他豈能拍胸脯保證車票上只有朱美子一人的指紋呢?








關於本書-

 書 名:法蘭斯橋暮色(フランス橋暮色)
 作 者:五十嵐均(ひとしい いがらしい、Hitoshi Igarashi)
 譯 者:林敏生
 ISBN:957-593-909-3
 出版社:林 白
 頁 數:295頁
 出版日:1996年1月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