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世界名偵探大全》之際,彷彿在瀏覽一本漫畫版的《謎詭》,兩者都屬於推理情報誌,《世界名偵探大全》的範圍更是寬廣,除了日本推理,還遍及歐美推理,幅員遼闊,《謎詭》純粹針對日本推理,兩者都是推理愛好者的入門書或工具書,可以做為參考。

  本書從動漫、影集開始劃分,接著便是古典小說、現代小說,最後還有現實中的名偵探,全部蒐羅了歐美和日本,其中以日本較為多元化,在第一、第二兩章當中便已經囊括五種-漫畫、動畫、電玩、電視劇、電影,甚至是以一個島國之姿,在現實生活中先後出現四位偵探(職業不一定是偵探),功績卓著,絲毫不亞於幅員遼闊的歐美地區。
 
  至於現代小說中出場的名偵探的時間點是如何區分,或是按照推理小說的型態不得而知,無論是西洋或是日本,現代小說中的偵探絕對不只書中提到的那幾位,可能是作者群「知的發現!探險隊」比較偏重於動漫方面吧?

  書中對這些名偵探予以扼要地介紹,簡易明瞭,把每位名偵探的特色提出來-辦案特色、特殊能力、周邊要角、登場作與代表作等等,比較遺憾的是,並不是每位名偵探登場的影集或小說等等,在台灣都有中譯,想要完整地捕捉那些名偵探的身影,還是要先學會英日語才行。












關於本書-
 書 名:世界名偵探大全(世界の名探偵がよくわかる本 完全データBOOK)
 作 者:知的發現!探險隊(知的発見!探検隊)
 譯 者:陳嫺若
 ISBN:978-986-6272-56-1
 出版社:漫遊者
 頁 數:243頁
 出版日:2011年4月(初版一刷)


*延伸閱讀-
 博客來網路書店 世界名偵探大全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