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圭吾出道25年,寫出了《麒麟之翼》,去歲2011年,日本的三家出版社-講談社、文藝春秋、集英社為了慶祝這位大作家出道25年,三家編輯做了champian,為東野圭吾做了官方的小冊子,只要買了三本其中之一本就可以拿到,這三本書分別是《麒麟之翼》(麒麟の翼),是加賀恭一郎系列,講談社出版,仲夏方程式(真夏の方程式),是伽利略系列,文藝春秋出版,萬花筒飯店(マスカレード・ホテル),集英社出版。這就代表了一位作家紅了,其它出版社都會雨露均霑,分到一杯不錯的羹,如今《真夏方程式》和本書已先後出版,不知道另一本是否也會出版?屆時也來向東野圭吾說聲恭喜,順便「勾夾」(台語)他一下,請他收回停止售出中文繁簡版權的成命,或是只出版繁體中文版亦可。

  《麒麟之翼》屬於加賀恭一郎系列,東野說這是集合了《紅色手指》和《新參者》二書,將其中的家庭和人情兩種元素融進《麒麟之翼》裡,描述加賀警部補在轄區內承辦日本橋青柳武明的命案,和他的表弟松宮脩平連袂調查,故事中還穿插了這位新科警部補的家務事,父親隆正逝世兩週年,加賀刻意耽溺在工作上,以遵守父親生前的約定,讓過去照顧隆正的護士金森登紀子好氣又好笑。

  故事的舞台落在雕有麒麟之翼的日本橋,目前已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青柳武明生前最後停留在麒麟之翼雕像旁,經過加賀的調查,他生前經常刻意繞路到現場,在推理小說當中,被害人的犧牲,有一部分是基於刻意繞路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被兇手逮著而喪失性命,於是偵探們開始追尋被害人刻意繞路的動機,如此便能找出事件的真相,因此,一個年過五旬的中年人陡地腹部被捅了一刀,動輒拖著餘下的氣力到日本橋,從此以後魂歸離恨天,那末,這個動作,就是他的死前訊息。

  本書關乎一個父親對子女的父愛,在殷殷期望中可見親情的光輝如此動人,為性格衝動的兒子贖罪,遺憾的是,是這一群年少輕狂的年輕人毫無悔意,這位父親的死實在不值。

  附帶一提,吉永友之的死理應不是溺斃,而是在游泳之前沒有做暖身運動,導致身體觸碰到冰冷的池水,引發心臟痲痺,還讓糸川老師引咎辭職,和這群游泳社社員相比,糸川真是太老實了......



麒麟之翼的各版書封-
  




《麒麟之翼:新參者劇場版》中文正式版預告片:4月20日謎案追兇!









關於本書-
 書 名:麒麟之翼(麒麟の翼)
 作 者:東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Higashino Keigo)
 譯 者:阿 夜
 ISBN:978-986-6043-34-5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52頁
 出版日:2012年10月31日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麒麟之翼
 維基百科 麒麟之翼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