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真弓是一位剛踏出社會的菜鳥OL,遇到一位有偷窺怪癖的惡鄰居大澤芳男,大澤是個翻譯家,除了愛偷窺,還喜歡酗酒,因此罹患酒精中毒,真弓在201號房賃屋而居,採光良好、窗明几淨,亦缺乏維護隱私的觀念,所以,窗戶開敞的時候,就是危險步步逼近的時候。

  真弓亦是缺乏危機意識,雖然她時時感受到背後或身邊有個灼熱的雙眼對她緊迫盯人,並且和上司有染,於是乎真弓在無形之間把自己漸漸地帶向死亡的胡同裡。

  另一方面,和大澤曾有過過節的曾根也出現了,讓整個故事增加了許多緊張氣氛,曾根有前科,所以幹起壞事來游刃有餘,當大澤偷窺的慾望越來越強,發出的「滾出這裡,妓女」的警告也越來越多,其實,偷窺越來越強的人照理說不會恐嚇自己的獵物才是,所以這一切,端看作者如何處理劇情了。

  毫無疑問的,真弓就是那開場的女屍,至於兇手是誰,那會是最關鍵的一點,還有,出版社在書本的關鍵劇情處做了某種特殊的裝訂,想看的讀者需要慢慢地將那些摺頁全部剪開,這是一個賣關子的行為,當然,對敘述性詭計的作品來說尤需如此。

  那末,殺人兇手倒底是誰?就是敘述性詭計所要模糊的焦點,試想偷窺狂為了滿足他無止境的慾望、慣竊想要「餬口」和復仇,想必這兩人不是殺人兇手?倒底是誰和連續殺人命案息息相關?兇手是否只有一位,這一切就是耐人尋味之處了。



 





倒錯的死角:201號房的女人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倒錯的死角:201號房的女人(倒錯の死角-201号室の女)
 作 者:折原一(おりはら いち、Orihara Ichi)
 譯 者:高詹燦
 ISBN:978-986-6043-32-1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44頁
 出版日:2012年11月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折原一(日)
 城邦讀書花園 倒錯的死角:201號房的女人
 《倒錯の死角-201号室の女》-折原一
 ◇ 錯亂的死角 作者:既晴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