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和小偷,是娛樂推理作家伊坂幸太郎最愛的人物身份,在新書《瓢蟲》裡,他一次祭出了若干位殺手,在開往東北的新幹線列車上魚貫登場,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還有一個殺手世家,儘管如此,這些人基於某些細故,有人萬不得以,有人為出任務,甚至,有人要翹家冒險,諸如此類有許多原因,大家萍水相逢了,卻也是一趟別開生面的「死亡旅情推理」。

  本書的初登場,第一號殺手木村雄一出現,已經金盆洗手,是個失敗的丈夫、爸爸,搭上新幹線的理由就是為了復仇,其餘還有「蜜柑+檸檬」水果二人組、七尾、王子慧,那麼,這幾個人組成的一本厚重的故事,究竟和書名有何關連?答案就在七尾的綽號就是「瓢蟲」,殺手的本事雖然了得,但經常時運不濟,以致背負了許多罪愆,那些罪愆就是瓢蟲背上的紅色圈圈,七尾終將背負一生,帶著它們嚐盡人間冷暖。

  這一群各懷目的的殺手們雲集一堂,可說是人物性格鮮明,尤其是「蜜柑+檸檬」水果二人組,也許是作者已經當了爸爸的關係吧?看到湯瑪士小火車赫然出現,還有其它小火車和水果二人組相互呼應,相形見絀之下,另外三位-金盆洗手、王牌殺手和伴豬吃老虎的,就遜色很多,「蜜柑+檸檬」水果二人組是最有魅力的組合。

  事實上,作者藉由一位扮豬吃老虎的傢伙,和背負人間罪惡的瓢蟲互相輝映,可能就是為了讓這隻瓢蟲也要背負這小王子的罪惡吧?



瓢蟲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瓢 蟲(マリアビートル)
 作 者:伊坂幸太郎(いさか こうたろう、Isaka Kotaro)
 譯 者:王華懋
 ISBN:978-986-6043-37-6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96頁
 出版日:2012年12月


*延伸閱讀-
 城邦讀書花園 瓢蟲
 維基百科 瓢蟲(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