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冬樹的《愛之詩》,也是一本描繪純愛的小說,在這裡的純愛比較廣泛,除了愛情,還有親情、友情,動物的情誼,在於男主角七瀨拓海,他的親和力十足,總是能讓身邊的人們對他卸下心防,就連一隻海豚,也能對他百分之兩百地信任,拓海除了是個孤兒之外,其它的條件,都是完美到無懈可擊。

  女主角柏木流香,是一位女高音,也是冰山美人,從小和父親泰三相依為命,母親在她年幼時拋下她離去遠赴米蘭,基於如此她對愛情產生不信任,往往冷酷到讓人退避三舍。說到她和男主角的邂逅,就在男主角生長的小笠原群島的父島,流香到島上旅遊,不久就被男主角的純真所吸引。

  書中分成兩條故事線,分別是男女主角兩條敘事,一是拓海為了流香不計代價、無怨無悔的付出,為了完成流香參加米蘭國際音樂大賽的理想,動輒到牛郎店工作籌錢;一是流香為了實踐自己的理想,陷入巨大的矛盾裡無法自拔。再者,海豚朋友泰蒂絲和拓海心靈相通,是人們最好的朋友,作者為了強調海豚是個充滿靈性的動物,也讓流香的美聲吸引泰蒂絲,甚至是,泰蒂絲誕下的小海豚。

  如此一來,拓海能讓流香不再徬徨不安,更有海豚朋友成為兩人的橋樑,從此不再天各一方,這真是一個唯美,略微帶點曲折的愛情故事。







愛之詩的各版書封-

  






關於本書-
 書 名:愛之詩(ある愛の詩)
 作 者:新堂冬樹(しんどう ふゆき、Shindo Fuyuki)
 譯 者:邱香凝
 ISBN:978-986-174-956-3
 出版社:角 川
 頁 數:405頁
 出版日:2009年2月4日(初版第1刷)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愛之詩(日)
 維基百科 新堂冬樹(日)
 新堂冬樹 白與黑部落格(日)
 新堂冬樹個人官網(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