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伸明的《國王遊戲-滅亡6.08》一書,描繪接續一個白目誤闖禁區的少女兒玉葉月之後,國王遊戲像病毒一樣,終於擴散到了日本各地,首先遇難的,就是廣島和岡山二地,廣島並不如作者虛構的夜鳴村是個臨海的偏遠村落,而是一個大都市,雖遠不如東京、大阪等地,一但執行起國王遊戲,罹難者的屍體必然堆積如山,處處哀鴻遍野。

  《國王遊戲-滅亡 6.08》的主角不是金澤伸明,是個剛剛喪父的三和高中二年級生工藤智久,和女友今村友香、死黨渡邊修一,起初,智久沉浸在父喪之痛,一直走不出來,和學校的課業也快要脫節,恰巧遇到國王遊戲開始蔓延,第一個命令要求廣島的高中生移動到岡山,友香和修一為了幫助智久走出傷痛,索性湊個熱鬧到岡山散散心,沒想到卻開始了點燃了一場大規模的血腥殺戮遊戲。

  由於國王遊戲命令下達,透過電視字馬字幕傳遞,引來全國輿論批判、譁然,播映特別節目討論,但不能扼止國王遊戲的蔓延,就連平時在政壇呼風喚雨的政客們,也對國王遊戲大肆蔓延感到無可奈何,巨大的無力感也因此一如國王遊戲的蔓延越來越大。最荒唐的,還是大眾運輸工具,配合高中生移動到岡山一事,不只加派車次,或是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暫停收費的動作,就連高中生無照駕駛也索性睜隻眼閉隻眼矇混過去。

  在本書裡的殺戮行動,比起夜鳴村的殺戮擴大了數百倍,一時之間,犧牲者無可計數,對象都是移到岡山的高中生,而平時智久的同學友誼,也備受考驗,平時受到同學普遍厭惡的,在此更加猙獰、卑劣。另一方面,殺害智久父親的少年和田直人,成了犧牲者之一,其女友則和智久厭惡的女同學狼狽為奸,主宰殺戮行動,在此告訴讀者的是,平時素行不良的,遇到國王遊戲更加卑鄙。

  作者在本書讓國王遊戲更加逼真,彷彿真實事件,試圖製造成為日本大恐慌,非常有趣,和之前進行某校班級的殺戮,別具一番特色,國王遊戲一但進行,只要殺一儆百,便能逼迫其它人一併進行,不能中途退出,那麼,在高中生以消去法全部殺光之後,下一集《國王遊戲-滅亡 6.11》裡,勢將有比高中生互相殘殺更大規模的殺戮行動,比起世界大戰,更加驚悚。



 








關於本書-
 書 名:國王遊戲-滅亡 6.08(王様ゲーム 滅亡 6.08)
 作 者:金澤伸明(かなざわ のぶあき、Higashino Keigo)
 譯 者:許嘉祥
 ISBN:978-957-10-4935-9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335頁
 出版日:2012年9月(一版四刷)


*延伸閱讀-
 維基百科 國王遊戲(日)
 維基百科 金澤伸明(日)

本文瀏覽人次:

無料カウンタ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