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之月 但梨花給人一種疏遠的感覺。即使有幸跟她親密的交談,或者自以為跟她聊得很熱絡,她也散發出一種,會在下個瞬間突然變得疏遠的,令人難以捉摸的氛圍。(P.13)

是因為我想靠著光鮮亮麗的穿著打扮,來變成這個孩子的朋友。是因為我以為買東西給她,就能變成她的母親。是因為我以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需要靠有形的東西來維繫。是因為我以為我們需要靠看得見的東西,才能讓自己成為什麼,才能讓自己成為某個比自己更好的人。都是因為我一直這麼教導她。所以這孩子,只是在模仿我所做的事而已。(P.318)


  本書先後改拍成日劇和電影,日劇由NHK播出,原田知世領銜主演,飾演主角梅澤梨花,電影由昔日的拍寫真集成名的豔星宮澤理惠,飾演主角,寫盡人們被金錢箝制的痛苦,大家被錢奴役,過得極度不快樂,卻又無可奈何(沒錢萬萬不能),當梨花出人意料地侵吞了一億日圓公款,逃亡海外,所引起的軒然大波,在她過去的好友圈裡,激盪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電影海報做得真是好啊!設計這款海報的人的構思非常得好,充份顯露出一個被金錢慾望包覆的41歲女人,剛好用一大堆一萬日圓的鈔票層層裹住梨花的身體。

 

宮澤理惠~宮沢 りえ  

 

那麼久沒有接觸到宮澤理惠的新聞了,看到從前拍寫真集,現在是個演員,總覺得她那鼻樑上的痣益發地大,益發地突兀而明顯,當她為了拍戲做造型剪掉那頭秀麗的烏髮之後,那顆痣彷彿取代了她的美貌......@@



紙之月 紙之月 紙之月



本書簡介--

  女銀行員梅澤梨花,侵吞了銀行一億日元後逃亡海外。

  對金錢的慾望,逃脫枷鎖的渴望,也同時在她周圍的人之間,激起了漣漪。

  前男友山田和貴,娶了一個為錢不滿的沒落望族;同學岡崎木綿子,強迫全家人過著節約的生活;失婚好友中條亞紀,則不斷購買品牌抒壓……

  每個人都在浮浮沈沈現實中掙扎,不知不覺中,梨花事件變成了對自身的提問。

  活在異鄉的黑暗陰影中,梅澤梨花展開了一場怎樣的逃亡?她是否真能逃過這一切?


2014年1月,NHK原著改編年度戲劇。作者為日本文壇三大女作家之一的角田光代,曾入圍芥川賞、獲得最高榮譽直木賞等。 本書獲得25屆柴田鍊三郎賞,娓娓道出現代女人心事。



角田光代

角田光代



關於本書-
 書 名:紙之月(紙の月)
 作 者:角田光代(かくた みつよ、Kakuta Mitsuyo)
 譯 者:李璦祺
 ISBN:978-957-565-990-5
 出版社:台視文化
 頁 數:321頁
 出版日:2013年8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