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蛇堂網路上除了作家、評論家、編輯等專業人士,還有一般愛好閱讀的讀者主持的網站,在某種意義上,比商業誌的書評刺激。之所以說「在某種意義上」,是由於相較書評,那些意見絕大部份更接近感想,而且像是「喜歡、討厭、好看、無聊」這樣極為主觀、直接了當的感想,充滿毫不保留的意見。(P.16)

本來就認識的作家和評論家的稱讚自然得打個折扣。(P.16、17)

發文者的讀書經驗、文化素養,及最重要的解讀能力,也會赤裸裸地暴露出來......然而,藉由文章發表想法,無論期望與否都會衍生責任,同時也等於將自己暴露在大庭廣眾之下。所以,被稱為職業人士者,至少得克服這一點才行。這就是書評與感想的不同。(P.17)

「......他最近有點癡呆,不確定能不能好好回答你的問題......但既然會說自己癡呆,應該還不要緊。」(P.334、335)

 




百蛇堂2百蛇堂3


 

關於本書-
 書 名:百蛇堂・怪談作家述說的故事(百蛇堂 怪談作家の語る話)
 作 者:三津田信三(みつだしんぞう、Mitsuda Shinzo)
 譯 者:王華懋
 ISBN:978-986-6043-58-1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423頁
 出版日:2013年9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津田信三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