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淚-池袋西口公園9 人類的自豪感可不是根據住的房子來衡量的。在秋天的公園,左胳膊骨折的大叔鬥志昂揚地演講時,那種自豪感誰也無法比擬。(P.128)

為什麼時代愈發展,人和人的邂逅反而變得愈來愈困難了呢?日本人以為,只要生活富裕了,幸福就會尾隨而至,所以團結一致努力奮鬥至今。但生活富裕之後,卻產生了這樣一大批小鬼,他們喜歡一輩子都獨自一人的生活。欸,世界總是處於顛倒的狀態。(P.131)

任何時候,敵人都在自己心中,或說是自己在心中幻想出來的世界。人們會想像,如果把某些事公開,自己就活不下去了,因此絕對不能告訴別人。這是最常見的喜劇。(P.159)

我個人認為,男人和女人的邂逅不是靠別人來安排的,也不是一小多少錢買來的。只要有真心,邂逅總會不期發生。人會在無法預料的絕妙時間,在正確的地方遇到正確的人。(P.178)

研修員不能找其他工作,也不准逃跑。監工就是仗著這點,才隨意謾罵、毆打。我們這些研修員實在受不了他,也商量過好多次,想著要不要一起逃跑或殺了這個監工。(P.231)


 

 



關於本書-
 書 名:龍淚: 池袋西口公園9(ドラゴン・ティアーズ──龍涙-池袋ウエストゲートパーク9)
 作 者:石田衣良(いしだ いら、Ishida Ira)
 譯 者:孫莎莎
 ISBN:978-986-5829-54-4
 出版社:木 馬
 頁 數:269頁
 出版日:2013年10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