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TEEN十六歲   川哲郎、阿大、淳、直人這四名少年,過去曾出現在石田衣良的直木獎得獎作《4TEEN十四歲》一書裡,現在,他們長大了,上了高中,面對初戀,大家的反應都不一樣,一面透過戀愛的不同型態,一面又思考著自己的未來,笨拙的戀情,第一次的背叛,還有稍微增加了點真實感的未來……

隨隨便便地戀愛結婚,隨隨便便地生下人家,然後又因為不愛了就隨隨便便地分開。不管是戀愛也好、長大成人也好,還是結婚也好,這一切都只是希望自己被愛而已,大家只把慾望用戀愛或喜歡這種好看的包裝紙包起來而已。(P.116)

只要看到可愛的女孩子,男生就會單純地開心起來。或許我們該向在複雜的大腦裡偷偷設計了這種迴路的神道謝也說不定。雖然這世界就像笑話一樣愚蠢又累人,不過還是有一點點有趣的事情存在。世界真的被塑造成一個絕妙的平衡狀態呢。(P.124)

阿大拍拍胸脯,他的胸前再度掀起一陣脂肪的波濤。(P.128)

阿大的身材,大概就像相撲選手一樣壯碩、高大,整個人看上去就是一座山吧?書中有一些特別描繪阿大的字眼,大都離不開阿大的肥胖。

畢竟不管是誰都無法選擇自己的臉孔,那就跟無法選擇父母、出生的時代,還有健康的肉體一樣。不過啊,一邊抱怨賦予自己的東西,一邊馬馬虎虎地活下去,我想這就是人生的醍醐味吧!(P.148)

 

 

 




關於本書-
 書 名:6TEEN十六歲(6TEEN)
 作 者:石田衣良(いしだ いら、Ishida Ira)
 譯 者:黃健育
 ISBN:978-986-104-482-8
 出版社:尖 端
 頁 數:304頁
 出版日:2011年4月1日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