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烘焙坊2 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妳,只是看妳好像很跩的樣子,所以和你玩一玩而已,傻瓜。
「......我只是覺得你很可憐,因為你不懂什麼是愛。」(P.18)

母親一次又一次因為愛而身心受創,對希實來說,愛只是難以理解的激情。(P.62)

我的戀愛很自私。自私地愛上她,自私地跟蹤,自私地一直想著她,並不想瞭解真實的她,只是一味蒐集關於她的資訊,在自己的腦海中塑造一個完整的她。(P.94)


沒想到在十年後,由井佳乃的攣生姐姐綾乃卻冒充佳乃的名字&身份出現在弘基面前,這倒底是為什麼呢?尤其是,正因為綾乃無意間地介入,造成了佳乃和弘基兩人分手,兩人各自分飛,綾乃這麼做,是否別有用意呢?

 

由此可見,佳乃和綾乃兩人,證明了佳乃愛弘基愛得比較多,弘基沒有想到的是,他自己傷害佳乃,傷害得有多深!而他自己並沒有對佳乃投入感情,純粹是為了唾棄佳乃趾高氣揚的模樣,企圖騙走佳乃的感情懲罰她罷了。


當時的弘基想方設法糟蹋她,就像穿了一雙滿是泥巴的鞋子,在一片沒有任何足跡的雪地上走來走去。說到底,佳乃這個少女太純潔了,這種純潔讓年輕氣盛的弘基感到很火大。(P.180)


佳乃因為弘基說出那樣殘酷而又無情的話,以致於開始變成愛情騙子,專門向有錢的男人下手,卻沒想到,好幾位被佳乃騙過的男人先後找上了暮林烘焙坊,誰教綾乃和佳乃長得太相像了。

療癒系的小說越來越多,頗受讀者大眾的歡迎,奇幻小說也是越來越多,亦是受到讀者大眾的喜愛,代表了現在工商社會,人人背負著無以復加的壓力,不斷地喘息,療癒系的小說可以讓人們找到慰藉,也許也能找到解決或紓解壓力的方法,奇幻小說則是偏向讓大家有個想像的空前,暫時性地忘卻生活與工作的煩惱,壓力和煩惱何其多!有療癒系和奇幻小說做為慰藉,不啻是個很好的方式。



大沼紀子 大沼紀子


 

 

 


關於本書-
 書 名:深夜烘焙坊2:凌晨1時的巧克力約定(真夜中のパン屋さん 午前1時の恋泥棒)
 作 者:大沼紀子(おおぬま のりこ、Oonema Noliko)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86-229-830-5
 出版社:三 采
 頁 數:318頁
 出版日:2013年2月5日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