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士道十六歲 不去思考,不去觀望,不去感受。
只集中精神融入這無人道場的空氣中。不就連這也不行,只能化為「無」,因為這就是讓自己化為「一切」。(P.1)

當然,對手根本不知道這回事,而且會一直進攻。我只不過是照平常的閃躲,就都承受著彷彿被人踢踹般的痛苦,竹劍也無法隨心所欲地控制。這樣根本不可能好好地使出擊打。(P.163)

我覺得她那不同於常人的放鬆正好可以加分,只有在必須覺悟時,才臨時產生「不動心」,也就是啟動從容不動心,那可能是讓她可以維持住中段的精神力。(P.186)

西荻也是個異類,她不執著於勝負,因為喜歡而練......只要有這些,她就能全心投入。我認為這也是一種才能呢。
的確,那份「從容不動心」,並不是靠追求就能得到的。(P.195)

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的個性很佔便宜。基本上我不會讓憤怒的情緒維持太久,大多在中途就不會再去想了。(P.208)


勝負這種東西,不管妳去怎樣的世界,或是過著怎樣的人生,都會跟著妳喔!
「人永遠會有對輸的不安。不對,不只是輸讓人不安。人的一生都不曉得會在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所以充斥著不安......」(P.263)

替社會著想、尊敬他人、上進不懈怠。
應該沒有人會質疑她的上進吧,以及她尊敬他人的心。(P.302)

 

 




譽田哲也 譽田哲也

 

 




關於本書-
 書 名:武士道十六歲(武士道シックスティーン)
 作 者:譽田哲也(ほんだ てつや、Honda Tetsuya)
 譯 者:吳函璇
 ISBN:978-986-319-046-2
 出版社:蓋 亞
 頁 數:331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