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之國的庫帕 在多姆的敘述帶領下,初始,讀者會認為這是一個「對抗」的故事。大崩壞迫在眉睫,城牆外威脅將近。小國寡民,如何對抗鐵國強權侵略?(P.386)

事實是,對人類而言,最恐怖的是無知。但人類經常感受到所謂的恐怖,卻是在挑戰無知之時。亦即,人類恐懼那個嘗試踏出自我的過程。
「無知」有時候是幸福的。無知卻有人依賴,一切都有人打理好。則是加倍的幸福。所以這恐怖便也是加倍的。那意味著損耗,以及,永遠的停滯。這麼說來,《夜之國的庫帕》中小城之居民正是如此,城牆不僅阻擋了外面,其實也圈限了裡頭,城民把自己關在小小的牆後,一切都依賴國王冠人,......(P.388)

某方面而言,城牆裡的人是自由的,他們能在國家的眼底下做自己的事情。但他們不知道城牆外的自由。(P.389)

所謂的「重建」還不如說是「新生」,而主人翁「我」則在思索「到底要不要回家」,他的「新生」則彷彿「重建」,要如何繼續他的人生。(P.390)

 

 

 


關於本書-
 書 名:夜之國的庫帕(夜の國のクーパー)
 作 者:伊坂幸太郎(いさか こうたろう、Isaka Kotaro)
 譯 者:王華懋
 ISBN:978-986-6043-68-0
 出版社:獨 步
 頁 數:391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坂幸太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