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作家北島入圍諾貝爾文學獎 村上春樹仍是熱門候選人(圖)
2014-10-01 07:29:13 來源:舜網

北島

村上春樹仍是熱門候選人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又到了競猜季。瑞典皇家學院官方網站的資料顯示,今年諾貝爾文學獎有210位提名候選人,其中36位是首次獲提名。坊間競猜中,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仍是今年候選人裏的最大熱門。中國作家北島亦入圍。村上春樹近幾年一直是熱門候選,他的長篇小說新作《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英譯版本在歐美也引發關注和熱議。

  北島,原名趙振開,1949年8月2日生於北京,祖籍浙江湖州,中國當代詩人,為朦朧詩代表人物之一,是民間詩歌刊物《今天》的創辦者,曾多次獲諾貝爾文學獎提名,且先後獲瑞典筆會文學獎、美國西部筆會中心自由寫作獎、古根海姆獎學金等,並被選為美國藝術文學院終身榮譽院士。目前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學。代表詩作《回答》《一切》。代表詩句: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證,高尚是高尚者的墓誌銘。

  村上春樹連著幾年都是諾貝爾文學獎候選人的熱門,但在最終的評選中,諾貝爾獎卻總是與他擦肩而過。 (宗禾)(來源:舜網-濟南時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島 村上春樹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