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空缺誠實是胖子的通貨、武器與防禦。當你誠實時,人們會害怕;他們會受到震撼。胖子還發現,有的人沉溺在難堪與虛假的泥淖中,害怕他們的真面目會洩漏出去。但胖子被樸實、被所有醜陋但真實的東西,被他父親這種人視為羞恥與嫌惡的髒東西所吸引。胖子推崇救星與賤民,推崇被稱為瘋子或罪犯的人。高貴的異類會遠離沉睡的大眾。(P.75、76)

相反的,你也不能偽裝成不是你本來面目的動物:假如你這樣做,開始誇大或偽裝,你就會變成另一個「格子」,等於一個漫天說謊的偽君子。(P.76)

丹恩嘲笑人永遠一成不變,但胖子每次看見她,他那惡毒的舌頭就會變出一個新花樣,用量身打造的狠毒的話折磨她,而她又不能閉上耳朵。
多主,肥胖,愚笨。平庸,笨手笨腳。她的母親罵她懶惰,每天指責她,對她發脾氣。她的父親說她有點遲鈍,雖然帶點愛憐,仍不消減他的漠不關心。(P.144)

他的反覆無常、他不可預測的挑釁……(P.237)

「為什麼?為什麼?妳又在模仿那個倫敦女孩了嗎?──妳是想讓她佩服妳嗎?……」
「要是妳還要在意克麗絲朵.威登那種人說的話,那妳就沒救了!搞不好妳的本質就這樣,是不是,蘇文妲?……」(P.310)

父母不應該不喜歡自己的孩子;應該是無條件的喜歡他們,即使他們不是你想要的,即使他們長大了變成了你寧可穿過馬路也不想要碰上的那種人。(P.410)

「你有沒有聽到我贏了?」
葛文沒聽到,可是他也不想費那個力氣假裝驚訝。
「有。恭喜。」(P.415)

「你們兩個還好吧?」
「跟妳有關係嗎?」
他脫口就說;他受夠了她老是刺探戲弄。(P.419)

珊曼莎喝太多了,沒能即時聽出挖苦之意,只矇矓覺得他話中有話。(P.420)





關於本書-
 書 名:臨時空缺(The Casual Vacancy)
 作 者: J.K.羅琳(J.K. Rowling)
 譯 者:林靜華、趙丕慧
 ISBN:978-957-33-2967-1
 出版社:皇 冠
 頁 數:493頁
 出版日:2013年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K.羅琳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