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魷魚株式會社之討債王子 無論何時,她幾乎很少舉措匆忙。雖然也曾經因為她那有如烏龜一樣緩慢的動作,而感到焦躁不安,現在卻已完全習慣了她的步調。真介甚至覺得,在如此殺氣騰騰的現場,她的從容反而給人一種平靜和緩的感覺。(P.5)

人總是拒絕接受難以承受的現實。對於無可奈何的將來視而不見,只相信自己心中那一幅美好的願景。(P.21)

做得愈多,賣得愈多,下一季的營業目標就提得愈高。像是漫漫陷入泥沼之中,全身都無法動彈。說起來,業務工作原本就是個無底洞,一旦掉了進去就難以脫身。(P.35)

「越是有能力的員工,越可能主動提出離職要求,越是無能的,就越死巴著公司不放。」(P.69)

人生之中,會遇上很多事,令人厭煩的事也為數不少。時時刻刻都有人在你的生命中來來去去,偶爾也會留下片爪鴻泥。(P.77)

都四十三歲了,還像個小孩似的。對人生也從不悲觀,實在很可愛。(P.85)

所謂的嫉妒,是在職場爭鬥的男人身上,最醜陋的情緒之一。在同事背後造謠,甚散播一些惡意的傳聞,或者在工作上扯後腿,不厭其煩地重複這些小動作,直到對手被三振出局為止。在某方面來說,比女人之間的嫉妒行為還要陰險,還要更難對付。(P.96、97)

她並非裝腔作勢的那種,而像是天生自然、知道如何拿捏分寸,讓人感覺就像對待朋友一般,……(P.99)

無論在任何團體中,女人一定會找些比較要好的搞小圈圈。這些團體成員彼此之間,儘管表面上是笑容可掬,卻絕不可能推心置腹。(P.115)

人只要一被踩到痛處,大多數會馬上動怒。因為那些都是自己一直不願正視的問題。果然,對方開始發怒。(P.140)

所謂的憧憬,因為不曾實現,所以依然美好,有些夢想,因為在遠方,才會看來閃閃發亮。(P.251)

有良心的企業在員工離職時,大多會依個人需求,額外提供一筆一到三個月薪資不等的二度就業補助金。(P.261)

「應對的時候要清晰明快,但是待人接物身段要柔軟。」(P.262)

據說人一過四十歲,唾液的分泌量就會大幅減少。當然,出現口臭的機率就會增加。所以還是不時保持潔牙的習慣比較好。(P.267)





垣根涼介  垣根涼介1



關於本書-
 書 名:炒魷魚株式會社之討債王子(借金取りの王子)
 作 者:垣根涼介(かきね りょうすけ、Kakine Ryosuke)
 譯 者:葉小燕
 ISBN:978-986-185-381-9
 出版社:高 寶
 頁 數:304頁
 出版日:2010年1月

維基百科 垣根涼介(日)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