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明察 同時也滿溢著畏懼、雀躍及無以言喻。他只想朝著天地間放聲大喊,說自己正在目睹這場變化。
但火災研究是一場極大的災難。......屍體的數量如此龐大,春海絕不可能覺得這是件可喜可賀之事。(P.77)

會津藩藩邸的藩士房裡沒有爐灶,藩士們都聚在一起吃飯。因為若是增加爐灶的數量,發生火災的機率便也隨之增加。(P.85)

人們明明每晚都能看到這麼美麗的事物,為何世上還會有所謂的苦惱呢?越是這麼想,春海越覺得不可思議。(P.171)

星星不會回答,也絕對不會拒絕。這是自天地之始便高居空中、靜靜等著誰來解開它的一道題,一道名為天意的命題。(P.172)

走吧!自己必須接受挑戰。受人挑戰才是真正的鑽研,在沒有被挑戰的情況下宣稱自己研究出什麼成果,是無法令人信服的。(P.208)

從此以後,春海接連送許多人離世,背負著死者遺留下來的一切繼續前行。這幾乎可以說是春海人生的使命。(P.297)

這個天才的表情太寂寞、太孤獨。他們兩人曾有機會走上同一條路,但此刻,關的表情卻像在為必須獨自背負一切踏上這條路的春海送行。(P.358)





天地明察 天地明察 天地明察


 

 

作者 沖方丁-
沖方丁 沖方丁

 

 




關於本書-
 書 名:天地明察(天地明察)
 作 者:沖方丁(うぶかた とう、Ubukata Tow)
 插 畫:だん
 ISBN:978-986-88854-6-2
 出版社:新經典
 頁 數:418頁
 出版日:2013年1月31日(初版一刷)

維基百科 天地明察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