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引爆日本議論波瀾的霸凌議題小說

2014/08/08
【聯合新聞網/文、圖節錄自新經典文化《渴望》】

書名:《渴望》
作者:深町秋生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06日
內容介紹:

讓人一口氣讀完的暴走衝刺快感,翻弄日本社會的爭議代表作!

藤島加奈子‧十七歲‧成績優秀,以都內國立大學為目標‧行蹤不明── 加奈子的媽媽說:「加奈子跟同年紀的女生比起來……怎麼說?她太聰明了。」

高中同學說:「我從以前就覺得她是個很自私的女生,但沒想到她會做得那麼徹底。」

國小同學說:「他們滿要好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看過加奈子這樣笑。」

國中老師說:「她是不太表達自己內心的孩子,卻充滿吸引人的魅力,她深知怎麼樣才能討人歡心。」

本書大膽挑戰雙敍事主軸並行:分別是前任刑警藤島追查下落不明的女兒加奈子,以及三年前國中生的「我」遭到霸凌。兩者時序巧妙穿梭、微妙呼應,讓謎團逐漸加深。前刑警的章節節奏緊湊,充滿瘋狂的焦慮和憤怒,張力十足;而「我」的章節則是冷酷地,偶爾細陳悲慘處境,語帶自虐,但一種沒有出口的絕望是那樣地赤裸逼真,逐漸令人感同身受,呼吸困難……

 

深町秋生_渴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町秋生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