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步11/20日出版京極夏彥新書《怎麼不去死》

中央日報 (2014-10-31 18:27)

蘇松濤/整理

 具有爆炸攻擊性的書名,翻開書頁卻是一個讓人重新找到活下去動力的故事!本書獲得日本權威文學雜誌《達文西》評選為白金選書(2010/7月號),日本知名情報節目「國王的早午餐」更是大好評推薦。

 故事描寫三個月前,一名叫鹿島亞佐美的女人死了。死者的親友身邊在她死後出現一個年輕男人,他既無禮又執拗地四處打探和亞佐美有關的事情。不論是她的上司、她的鄰居、她的母親,甚至是調查她的死亡真相的刑警,每個人都被這個男人纏上。為了擺脫男人的惱人質問,所有人都打算用謊言草草打發他,卻反而被自己的謊言逼到無路可退,被迫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罪業……

 這個男人到底是誰?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而亞佐美的死亡又隱藏著什麼秘密?

 

怎麼不去死


【藝文名人齊聲好評】

「這部作品不是讓讀者任意評斷書中角色的爽快故事。當我發現透過那名男子的追問,自己也摔落地獄時,才重新認識寫出這部作品的京極先生的厲害與恐怖之處。更恐怖的是,即使如此,我也無法停止翻動書頁的手。」──辻村深月(知名作家)

 「『我不想活了』這句話其實是求救訊號。說出這樣話語的人,一定是懷抱著希望被救贖的心情而從口中吐出來的吧。也因為如此,當被人指責著:「怎麼不去死了算了」時,才會驚覺到自己想活下去的意志。因為,一旦真的死了,就表示再沒有機會了。《怎麼不去死?》講的其實不是一個人死去的故事,而是六個人試圖活下來的故事,死皮賴臉也罷、百無聊賴也好,但唯有繼續活著,才能夠有獲得幸福的可能。」 ──肆一(知名作家)

 「『怎麼不去死?』或許是時時閃過腦海的反射性惡意,或許是輕挑調笑的口頭禪,若說者隨意甚至俏皮的當成詰問拋出,卻可能給他人造成毀滅性的後果。如同本書,閱讀過程溫順平和甚至有點囉嗦,但完讀闔上書頁後的後座力才開始懾人。」──小鳥茵(知名部落客)

「見證殘酷轉變為救贖的奇蹟一瞬間。」──(《達文西》前總編輯橫里隆)

詳全文 台灣/獨步11/20日出版京極夏彥新書《怎麼不去死》-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41031/13480124.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極夏彥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