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倉健一生「扮演」著孤獨

高倉健  

圖片來源:日經中文
近年來,演員以和觀眾關係融洽爲賣點,但高倉健完全相反,堅持真正電影明星的生活方式。電影中展現出沈默、清心寡欲而堅持俠義精神的男人形象,高倉健在生活中也必須避免破壞這種形象…。


日本演員高倉健直到83歲人生的最後都在堅持「扮演」自己的形象。他帶著孤獨的身影,是一個沈默寡言、過分坦誠甚至顯得笨拙的男人。背負著在銀幕上飾演的形象,堅持著幾乎從不公開私生活的生活方式,高倉健在超過半個世紀的演員生涯中,爲觀衆留下了205部作品。同時,他那「靦腆的笑容」也成爲了影迷心中深深的記憶。對於與這位著名演員的永別,曾和他一起對電影創作傾注熱情的人們紛紛表達出無盡的惋惜。

與在銀幕上沈默寡言的形象不同,在現實生活中和高倉健相見,會發現他是一個非常爽朗和健談的人。爲了對成爲其遺作的電影《致親愛的你》進行採訪,我曾在箱根用2天時間傾聽高倉健的故事,當時切身感受到這些特點。

 

 

 

 




(本文轉載自日經中文網,作者爲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編輯委員古賀重樹,不代表本社立場)

文章網址~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257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倉健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