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一直看著俊,從他身上看見了堅定的『決心』和『覺悟』。他絕不是抱著草率的心情去做的。......」
原來無法放手的是自己。榮一郎視俊如己出,離不開他。(P.52)

無意讓俊繼承,卻又把他留在身邊。
自己的工作有著落,就不管別人的前途,實在太卑鄙了。(P.53)

旅人似乎感受不到疼痛,依然若無其事地說道......真是個詭異的傢伙。(P.79)

對於求饒或以正義之士自居的人,脅迫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旅人如此坦然接受,牛島反而信不過。(P.80)

這樣的人不可能是一般人。我喪失了視覺以外的感覺,而我的視覺包含了所有感,所以連不可能看見的東西都看得見。一般人應該很難想像吧?這就是我在道上有名的原因。平時沒人相信,只有走投無路、必須找我幫忙的人才會相信,比如現在的你。(P.86)

魅亞變成一個聽話的孩子。這不是因為管教有方,而是出自於恐懼造成的壓抑,但榮美裝作沒發現。(P.132)

魅亞盡量不親近班上的小孩,因為母親規定魅亞只能跟她認同的孩子玩耍,如果母親不中意,就算感情再好也會被拆散,而且還會換一頓罵。
然而魅亞因此不交朋友,母親又會不高興。
雖然魅亞明白看母親的臉色辦事永遠交不到真正的朋友,但她更害怕母親厭惡自己,所以別鬧出任何風波,乖乖聽話才是正確答案。
灯衣明明擁有許多魅亞沒有的魅力,明明沒有母親的限制,為何自願孤立?(P.155)

她雖然很成熟,但內心還是個小孩。(P.161)








關於本書-
 書 名:偵探.日暮旅人遺失之物(探偵.日暮旅人ソ失ゑウ物)
 作 者:山口幸三郎(やまぐち こうざぶろう、Yamaguchi Kouzaburou)
 譯 者:王靜怡
 ISBN:978-986-325-407-2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270頁
 出版日:2013年7月6日(初版第1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口幸三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