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推理界年度盛事〈平安夜〉奪首獎

自由時報2014-08-03 12:4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社團法人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舉辦第12屆短篇推理小說徵文獎,首獎由筆名餅乾怪獸、甫從台大機械系畢業的孫秉恩,以〈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拿下首獎。

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表示,本屆計收到46篇作品,共有5篇入圍決選,入圍決選的作品將由要有光出版社製作成小說集。

評審作家李柏青指出,台灣推理作品水準持續提升,作品常納入時事、著重犯罪元素;這次奪得首獎的得主餅乾怪獸,以挑戰安樂椅神探為題材,探討社會的各種制度與面向。

台灣推理創作除了在小說領域,「實境推理遊戲」的製作也是近年來火熱的焦點。「S I N 犯罪案件簿」和「Miss GAME密室創意工作室」便是以此為主的文創遊戲公司,他們說設計遊戲得先構思細膩精采的故事、設計引導玩家進入情境的場景空間,才能造就口碑與回流。



冷言&餅乾怪獸
第12屆台灣推理作家協會徵文比賽,由筆名餅乾怪獸(右)以〈平安夜的賓館總是客滿〉一文獲首獎。(台灣推理作家協會提供)


 



文章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071650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