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謀殺天后」詹姆絲辭世 被譽世界最偉大作家之一

2014年11月28日 00:5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謀殺天后」,推理女作家詹姆絲(P.D. James),28日早上在英格蘭牛津郡的住家安詳辭世,享壽94歲。她生前著有20本的犯罪小說,其經紀出版社faber & faber稍晚已證實她的死訊。

詹姆絲(P.D. James)
▲英國「謀殺天后」推理小說家詹姆絲辭世,享壽94。(圖/翻攝P.D. James粉絲團)


詹姆絲生前著有數本犯罪推理小說,在世界各地狂銷破百萬冊,其中大多都被改編成電影或電視影集。她最出名的小說包括《The Children of Men》、《謀殺展覽室》和《達西的難題(續.傲慢與偏見)》,而筆下最有名的人物則是「倫敦警探」亞當.戴立許(Adam Dalgliesh),出版社faber & faber推崇詹姆絲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她生前獲得許多國際獎項與榮譽,其中包括在英國有推理小說諾貝爾獎之稱的「鑽石匕首獎」及美國偵探作家協會終身成就獎。此外,她於1991年受封為女伯爵,進入上議院。








原文網址: 英「謀殺天后」詹姆絲辭世 被譽世界最偉大作家之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28/43160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