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文學獎揭曉 小野正嗣獲芥川賞

2015年01月16日03:50

小野正嗣&西加奈子
小野正嗣(右)獲芥川賞,西加奈子獲直木賞。翻攝the page


日本第152屆芥川獎及直木獎15日晚在東京公布得獎作品,分別由小野正嗣作品《九年前的祈禱》(九年前の祈り),及西加奈子的作品《再見!》(サラバ!)獲得殊榮。

44歲的小野在立教大學文學系擔任副教授,研究法國文學並寫小說,曾三度入圍芥川獎,這次是第4次入圍,終於獲獎。 小野得獎的作品《九年前的祈禱》描寫一名35歲母親與加拿大籍丈夫分手後,帶着3歲智能不足的兒子回到家鄉生活的故事,敘述一位母親面對智能不足兒子的心情。 小野告訴日本放送協會(NHK),得獎作品是思念去年因病過世的胞兄所寫的。

另一個文學大獎直木獎得主西加奈子生於伊朗首都德黑蘭,之後移居大阪,大學畢業後,曾擔任過資訊雜誌的工讀生等,此次是她第2度入圍直木獎並獲獎。 西加的獲獎作品《再見!》是長篇小說,描寫名為「步」的主角命運多舛的人生。她亦希望讀者接觸其他作家的作品,以了解書的好。(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小野正嗣&西加奈子  

小野正嗣&西加奈子1

 



文章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16/5429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野正嗣 西加奈子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