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鬼夜行
「我才不想當人的寵物呢......我也是有自尊的。」
長影子笑著說:「你的自尊根本不重要。」
「你要是想立志做大事,那就更不重要了。」(P.5)

「喂,誰要你可憐啊!我可沒瘋!」(P.20)


「你懂什麼?欺負好人根本沒意思啊。妖怪也不是無緣無故就惡作劇的......應該說,個性不好或做壞事的傢伙比較有趣。因為這些傢伙一開始都不承認我們的存在,會不停做出無謂的抵抗,光看心情都大好。」(P.36、37)

......明明膽子很小,卻很愛面子,現在似乎還是沒變。(P.45)

「......那傢伙一直都很倔強,雖然能言善道,但一碰到重要的事,就什麼也不講。......」(P.48)

「妖怪和人類不同,很講究禮節和情分。我們可不會失禮到欠人家情分不還。......」(P.59)

「茅野,妳很溫柔。像我這種沒用的人,妳不但拉了我一把,而且非常親切。妳讓我忘記獨自生活的寂寞,我......因為茅野在這裡,每天都過得很開心。......」(P.149)









作者小松艾梅兒和日文版一鬼夜行書封-
小松艾梅兒 一鬼夜行
*作者照片來自小松艾梅兒Twitter




「一鬼夜行」特設ページ|ブンゲイ・ピュアフル-

小松エメル インタビュー「一鬼夜行シリーズ」


 

 




關於本書-
 書 名:一鬼夜行(一鬼夜行)
 作 者:小松艾梅兒(小松エメル)
 譯 者:江裕真
 ISBN:978-986-5956-33-2
 出版社:漫遊者
 頁 數:319頁
 出版日:2013年1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