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塔
「我不是妳母親,因為妳是神的孩子。」現在回想起來,奶媽一定是用這種方法不斷地告誡自己,不能沉溺在感情中,不能捨不下我吧。(P.8)

被丟棄的生命強韌地在這裡滋長。(P.22)

人哪,真是麻煩的動物!只要萌生罪惡的意識,就想把它推卸給別人,把別人拽下來到自己的水平。......(P.50)

丟棄我的產婆丟棄過無數嬰孩,惡名昭彰。......她對其中的龐大利益食髓知味,......。產婆冷冷地奚落我,說我是個不受期待的嬰孩,所以被丟棄也是活該。(P.106)

當卡羅先生遭到嚴重的背叛,無法向任何人訴說時,他獨自來到我這裡。......他那時被人設計陷害,只差一步就得無辜地背上叛逆罪名。......但他靠著自己的力量脫離了困境,儘管傷痕累累。真是可憐哪......(P.171)




 

 

 



作者 大島真壽美-
大島真壽美






關於本書-
 書 名:皮耶塔(ピエタ)
 作 者:大島真壽美(おおしま ますみ、Oshima Masumi)
 譯 者:陳嫻若
 ISBN:978-986-6319-99-0
 出版社:馬可孛羅
 頁 數:287頁
 出版日:2014年2月(初版一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島真壽美 韋瓦第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