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紅到宮崎駿都想改編!6位日本高人氣療癒系作家

2014-11-22

你是否曾看過某個故事,看完後發現自己被故事所感動?而作家寫下的故事就像是魔法,能讓看完的人感受到角色的情緒。其中,日本書店大賞也是孕育著眾多作者的搖籃,眾多書店店員選擇的書籍也被作為日本文學的指標。這次妞編輯為大家介紹的6位作者更是日本療癒系作家的代表,在看完他們的作品後,想必你也能感受到文字和故事的魅力!

三浦紫苑

三浦紫苑

獲獎年份:2012年《啟航吧!編舟計畫》

妞編輯之前也曾介紹過三浦紫苑的作品,她的故事常被做為改編電影及日劇的基礎,其中更以《宅男的戀愛字典》及瑛太主演的《多田便利屋》最為知名,而三浦紫苑也受到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肯定。但她個人其實也出版過以BL為主題的散文合集《腐興趣 ~不只是興趣!》,不難看出還是同道中人啊!(重點誤)

百田尚樹

百田尚樹

獲獎年份:2009年《Box!熱血鬥陣》、2013年《叫做海賊的男人》

百田尚樹算是最近才在台灣打響名號的日本作家,故事廣闊的世界觀及深度的探討呈現出豐富的面貌,而新作《被稱作海賊的男人》也得到2013年的書店大賞冠軍。另外,他的《Box!熱血鬥陣》及《永遠的0》也相繼改編為電影作品,作品有著讓人反省及重拾自我認同的內涵,溫柔而穩重的筆觸相信也會是你的選擇!

西加奈子

西加奈子

獲獎年份:2006年《櫻》、2013年《笑福面》

出生於伊朗的西加奈子被列為日本最具實力的新生代女性作家之一,她初試啼聲的出道作《葵》以特殊的敘事手法獲得各界的高度評價,她的作品忠實呈現出女性的深層情感,更將奇幻及懸疑的元素融於現實生活中。

森見登美彥

森見登美彥

獲獎年份:2007年《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2008年《有頂天家族》、2011年《企鵝高速公路》

森見登美彥的作品帶著日本青春文學特有的輕快,將少年少女的青春佐以奇幻的風格,呈現出了懷春及暗戀的可愛情懷,而他的《有頂天家族》、《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也陸續被改編為動畫,重現故事裡的節奏外,更讓人看見動起來的角色們!

小川洋子

小川洋子

獲獎年份:2004年《博士熱愛的算式》、2007年《米娜的前進》、2010年《抱著貓,和大象一起游泳》

閱讀小川洋子的小說就像是喝乍似純淨無味的水,但是越品嚐越能感覺到其中的甘甜。小川洋子的風格在日本可說是自成一派,故事常結合文學、哲學、數學、科學或邏輯等概念,呈現出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關係。她早期的作品偏向探討人性黑暗面的寫作方式,但在後期逐漸轉為明亮的療癒風格,讓人在反覆品味故事中的感動。

有川浩

有川浩

獲獎年份:2007年《圖書館戰爭》、2010年《植物圖鑑》、2011年《故事販賣者》

相信許多妞妞可能曾經聽過《圖書館戰爭》這部動畫,但它其實就是由有川浩的同名作品改編。有川浩的風格多變,從輕小說時期便展現出多樣化的創作方式,作品風格從奇幻、懸疑、推理到生活的書寫都兼具活潑及深度,讓人不禁想一看再看。除了《圖書館戰爭》之外,有川浩的《阪急電車》、《打工族買房記》也都呈現出生活中最真實的一面。


從這些作者傾心去編織出的作品中,相信你也能感受到許多看似無法抓取卻又實際存在的情感,透過創作者的書寫和結合呈現出不同的風貌。在這之中,你最喜歡哪一位作者呢?






原文網址: http://www.niusnews.com/=P2sjuis8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