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仔
「就和對女性的性侵害是一樣的。明明可能造成影響一生的傷害,刑法上給予的懲罰卻很輕。根本就是根據眼前的傷口來論罪!」(上P.160)

她自以為已經很努力了,就算能力不夠,她還是盡全力熬了過來。可是感覺上卻什麼也沒有獲得。是否今後還是沒有人能償還我所受的傷害、我的痛苦、我的怨恨、我的憤怒,讓我這樣生存下去嗎?我還是要繼續得不到任何人的原諒,一個人背負著罪過生存下去嗎......。(上P.181)

把母親留下來極少的餐費花光後,常常一個人餓得半死待在黑暗、惡臭房間裡。(上P.182)

「你們老是強調不奮鬥就沒有生存的價值,叱責我不努力,人生就沒有意義。可是你們說的奮鬥、努力,不就是指追求無限慾望的生活嗎?用一個人有沒有功來判斷所有的生命;為了一己的存活狠心割捨老人、殘障;就算是說謊毀約,最後也只是說句『沒有辦法』就搪塞過去!」(上P.277)

不,因為我們都無法誠實說出自己的希望和需求......,老是追求替代的人或東西,或許才會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
還有一些更髒的手段,在不犯法的前提下,逼人走到絕路、獲得金錢,或者是保住財產......,而且這在政府機關裡面還被當作是一種正義。(上P.331)







作者 天童荒太-
天童荒太







關於本書-
 書 名:永遠的仔(永遠の仔)
 作 者:天童荒太(てんどう あらた、Arata Tendo)
 譯 者:張秋明
 ISBN:上986-120-097-5、下986-7895-00-2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上488頁、下516頁
 出版日:上下2002年5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