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紅色迷宮
身為失業者的這個事實,早已在腦子裡備份了無數次,簡直像是廁所內的塗鴉一般。藤木自嘲得半邊臉頰都笑歪了。這正是因為日復一日,如此自問自答的次數多不勝數。(P.9)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是一面觀察對方的表情與態度,一面決定用什麼樣的溝通方式,不是嗎?如果把最重要的臉給遮住的話,怎麼樣都會令對方感到不安的,......
「像那樣戴上面具後,不僅是外觀改變而已,連內心也會有所影響。」(P.138)

藍是個聰明的女人,從以前到現在,當自己混亂不堪的時候,依然保持敏銳,她應該其實已經猜到了一切。(P.183)

「如果我們都逃到很遠的地方的話,遊戲就會變得單調無趣,至少有人是這麼想的。然後偷偷下指令給真正的幕後主使者。」(P.274)

 






關於本書-
 書 名:深紅色迷宮(クリムゾンの迷宮)
 作 者:貴志祐介(きし ゆうすけ、Kishi Yusuke)
 譯 者:許翡珊
 ISBN:978-986-325-706-6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351頁
 出版日:2014年1月10日(二版第1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