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宣一 媽媽的味道成就最好料理

2015-02-15 23:00:03 中央社 台北12日電

PC Home創辦人詹宏志的夫人、美食作家王宣一去世,王宣一承襲母親的廚藝,更天天堅持下廚房,以媽媽的味道成就最好的料理,展現王宣一的飲食哲學。

王宣一與夫婿詹宏志前往歐洲旅遊,王宣一不幸在義大利中部城市柏魯加(Perugia)去世。駐義大利代表處人員正從羅馬出發,全力提供協助;但由於家屬希望保護隱私,目前不願多透露細節。

王宣一是美食文學家,在散文集方面著有「家庭旅遊」、「國宴與家宴」、小說集有「旅行」、「少年之城」,美食方面著作有「行走中的美味」等。

亞都麗緻集團總裁嚴長壽和王宣一的母親同是杭州人,有回到她家作客,品嚐過王宣一傳承自母親的杭州料理後,即聘她為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的美食顧問。

王宣一11歲已懂得殺雞,母親優雅地穿著旗袍下廚,深深影響她,更承襲母親的好手藝。王宣一受訪時表示,「最好的料理就是媽媽的味道」。

王宣一自稱勤快的「吃飯工作者」,可以為了試吃一間餐廳,連續造訪數十次也不嫌膩。王宣一認為,真正的尋常美味,不見得是最有名或最張揚的餐廳,重要的是廚師與經營者從事餐飲的態度,反映在做菜的用心上。

王宣一的美食手藝也影響她的先生詹宏志,王宣一在「國宴與家宴」中透露,30歲前連水也不會燒的詹宏志最後成了大廚,拿手菜式是法國菜餚馬賽魚湯(bouillabaisse)。

王宣一和詹宏志的獨子詹朴則選擇在服裝設計上發光發熱,繼旅美設計師吳季剛在國際舞台傑出表現後,服裝設計師詹朴也在英國倫敦時裝周服裝秀一鳴驚人,他以「石油的一生」為題,藉針織演繹歲月的亙古與短暫。

詹宏志與王宣一都到場見證兒子的表現,詹宏志說,「這個世代比我們有機會,因為全世界開始看見日本以外的亞洲設計師」。媽媽王宣一說,只要是兒子的作品一概喜歡,「希望他成功」一句話道盡對兒子的期許。






文章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1/711016-%E7%8E%8B%E5%AE%A3%E4%B8%80%20%20%E5%AA%BD%E5%AA%BD%E7%9A%84%E5%91%B3%E9%81%93%E6%88%90%E5%B0%B1%E6%9C%80%E5%A5%BD%E6%96%99%E7%90%8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詹宏志 王宣一 詹朴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