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疾風迴旋曲
剛才他和千晶兩個人躲在禁滑區時,那個人快速追趕的身影浮現在他眼前,看熱鬧的人是不會用那種方式滑雪的。(P.195)

折口能做的事只有監視他們的行動。
但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跟蹤幾次後,巡邏隊員成功地把他甩掉了。折口猜想那應該不是偶然,而是對方發現了自己。(P.197)

折口回想起從小到大,真奈美從來沒有對他說過一句溫柔的話,甚至從來沒有從她身上感受到任何人性的溫暖。
她經常說,即使在工作上全力以赴,也未必能夠受到肯定。反而方便上司使喚,等到沒有利用價值,就會被一腳踢開。(P.199)

「這很難說,人的記憶很不可靠,時間一久,可能就會忘記。......」(P.248)

健太頭腦中充滿罪惡感和後悔。父母一再叮嚀他,在滑雪場必須隨時注意周圍的遊客。因為只要遊客有一次不愉快的經驗,以後就不會再來了。滑雪場是本地的重要財產,對當地人來說,得罪來滑雪場的遊客,未免太不知好歹了。(P.280)

「你在說什麼啊,即使只是想造成別人食物中毒,也是重罪啊。......」(P.323)

「既然你一事無成,就沒資格說這種話。......」(P.331)

 






關於本書-
 書 名:疾風迴旋曲(疾風ロンド)
 作 者:東野圭吾(ひがしの けいご、Higashino Keigo)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86-331-351-9
 出版社:台灣東販
 頁 數:349頁
 出版日:2014年5月1日(初版第一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