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大學生會計師事件簿DX.2: 不安寧的偵探與怪盜們「......等一下,社長。你煽動多數投資人,把股價抬得這麼高,別以為自己會沒事。我會告訴大家『股票偵探』的真實身分,然後起訴你!」(P.104、105)

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你明明把股價炒得這麼高,今天卻讓股價狂跌--咦?為什麼只有今天股價會下跌啊?」(P.105、106)

「事情很簡單的,小柿~人們會想要哄抬股價,只有兩種心態。一種是想讓業績看起來比實際狀況好,也就是站在公司立場的心態。然後,另一種是想在股價漲到最高點的時候,賣出股票好大撈一筆,也就是站在投資人立場的心態。......」(P.106)

「除非找到了足利社長洩露情報的證據,否則以目前的法律很難起訴他--」(P.108)

為了個人的利益和慾望,而操作公共市場的罪行很重的--(P.110)

「你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如果公司體制是會讓員工受到誘惑,而想要侵占公款或商品,那才是罪過。排除這樣的狀況,才是最應該優先解決的問題。」
「......『為了不讓員工做壞事,經營者必須建立良善的管理體制』,這才是內部控制原有的意義。」(P.186)





作者 山田真哉-
山田真哉


 

 

 





關於本書-
 書 名:女大學生會計師事件簿DX.2: 不安寧的偵探與怪盜們(女子大生会計士の事件簿DX.2 騒がしい探偵や怪盗たち)
 作 者:山田真哉(やまだ しんや、Yamada Shinya)
 譯 者:林冠汾
 ISBN:978-986-237-400-9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210頁
 出版日:2009年12月5日(初版第1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田真哉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