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布蘭的光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尊敬與輕蔑有著共通性,那就是先得認清自己和對方有著一定的差距。
所謂尊敬是單方面奉獻,不求任何回報,依賴則是期待雙方能給自己一些。(P.8)

有些人就是很不厚道,喜歡惡意造謠,加上你的工作牽涉到酬庸問題,容易讓別人有大做文章的空間。(P.54)

我頓覺狼狽不堪,不是因為神永對我的嚴厲指責,而是因為這才知道這場邀約打從一開始就是一齣戲,神永為了演這齣戲而叫我來,甚至強力要求兩位強悍的女人配合時間。那麼,演這齣戲的目的為何?這齣戲的腳本又會是什麼樣的結局?我的狼狽就在於我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P.182)

看著他們一來一往地唇槍舌戰,我不禁在心裡暗想:莫非他倆是共謀者?刻意在我面前演這齣戲?(P.183)

「看她一副很正派的樣子,骨子裡又如何呢?只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她明知那幅畫沒那麼有價值,還拿出來當作演講的道具,身為知識份子最不可原諒的事就是欺騙聽眾。」(P.187)







作者 門井慶喜-(照片來源~同志社大學)

 

門井慶喜








關於本書-
 書 名:林布蘭的光(天才までの距離)
 作 者:門井慶喜(かどい よしのぶ、Kadoi Yoshinobu)
 譯 者:楊明綺
 ISBN:978-986-6049-16-3
 出版社:典 藏
 頁 數:247頁
 出版日:2012年5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