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阿修羅
咲子今年二十五歲,是四姊妹中的老么,幾個姊姊覺得她一事無成,總是把她當成小孩子。(P.20)

「沒錯啦,我從小就很不成材,既沒有你們漂亮,功課也不好,品行又差。但是,即使再不成材,我們還是姊妹啊。」
「我們家不是四姊妹?你為什麼說是三姊妹?為什麼排擠我?」(P.62)

「女人是阿修羅。」
「阿修羅是印度民間的神,表面上滿口仁義禮智信,其實個性十分倔強,喜歡說別人的壞話,是憤怒和鬥爭的象徵。」(P.146)

綱子繼續說:「大家一直都說她最沒出息,後來陣內當上拳王,她終於揚眉吐氣,一吐二十多年來的怨氣,整個人都這樣了。」她做出耀武揚威的樣子。「現在等於一下子跌到了谷底,事到如今,當然不甘示弱嘛。」(P.259)

「我很難過。」瀧子發出呻吟。「因為之前她太招搖了,我實在氣不過,心裡想:最好陣內出狀況,變得很慘,讓咲子一蹶不振。沒想到竟然成真了。」
「姊妹真的很奇怪,彼此之間嫉妒和競爭心很強烈,但姊妹一旦遭遇不幸,又覺得難過......」(P.287)




 

 



關於本書-
 書 名:宛如阿修羅(阿修羅のごとく)
 作 者:向田邦子(むこうだ くにこ、Mukoda Kuniko)
 譯 者:王蘊潔
 ISBN:978-986-12-0202-0
 出版社:麥 田
 頁 數:335頁
 出版日:2010年11月(初版二刷)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