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譜曲寫小說 他獄中重生

2015-02-26 02:32:45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新店報導

張姓受刑人

張姓受刑人兩年前因毒品案入獄服刑,他在獄中學會電吉他,將愛情、親情、毒品故事等懺悔心情寫成歌曲,並隔窗將自創曲《老父》唱給母聽,兩人當場落淚;他創作百首詞曲,小說還獲全台受刑人第三名,要兌現他重新做人的承諾。

38歲的張姓受刑人表示,過去為了每天沉淪在毒海的短暫快樂中,讓摯愛的雙親放棄他,直到收到服刑單,他才驚覺自己的人生已變了樣。

入獄前一刻,父親因病去世,他來不及懺悔、來不及乞求原諒,相當內疚,服刑半年,完全沒人來探望,他感覺母親決意放棄他這個兒子。他為展現改變的決心,每周寫信給母親懺悔,30多封信最終打動母親。

「在阮的心內,幸福是你將阮栽培,今嘛無友孝,後擺一定會後悔,一聲老父,今年你已經幾歲...」這首《老父》是張男寫給父親的歌,去年底母親到獄中探望時,他含淚將這首歌清唱給母親聽,讓母親紅了眼眶。

張受刑人說,他在獄中接觸到電吉他,讓他能替自己的寫的詞譜曲《街角的記號》、《青春叛逆》,兩年內他創作百首國台語歌曲,不只獻給家人,也將愛人寫進歌詞中。

去年他以《一公克的快樂》拿下全國受刑人小說創作第三名,現階段張利用傍晚自由時間創作,目前已完成4部小說,出獄後也要朝向音樂、小說創作努力。



 




文章網址~
http://udn.com/news/story/7320/724947-%E4%BD%9C%E8%A9%9E%E8%AD%9C%E6%9B%B2%E5%AF%AB%E5%B0%8F%E8%AA%AA-%E4%BB%96%E7%8D%84%E4%B8%AD%E9%87%8D%E7%94%9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刑人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