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克街少年偵探團 II: 安斯沃思城殺人案「請停止和惡魔做交易。您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提供援手,現在的話應該還來得及。」(P.29)

愛爾蘭被推到貧困的深淵,還被人瞧不起。許多窮人住在泥造屋子裡,吃馬鈴薯度日。
天主教徒解放法是發布了,但他們的選舉權和教育機會仍然受到限制,無法消除歧視。愛爾蘭仍然貧窮,人們依然遭受虐待,而他們追求獨立的鬥爭從來沒有停止過。(P.65)

犯錯的人將會因親身體驗機關而失去性命,所以沒有人能活著告訴別人發生了什麼事。(P.74)

凱蒂眼中帶著毫不掩飾的尊敬之色這麼問他,讓連恩百思不得其解。他從昨天開始就不明白這個少女為什麼總是用如此憧憬的眼神看著自己,但她接下來所說的話解開了謎底。(P.155)

「我威脅他如果不聽我的話就將他扔出城堡,並到處散布他偷了我東西的謠言,讓他丟臉,也說了這會讓他失去福爾摩斯先生的信任。」(P.199)

「她為了我幾乎捨棄了過往的人生。組織原本同意她退出,但之後因為有人造謠,便有人懷疑她是英國政府的間諜,曾將組織的情報洩露給我。雖然我們解釋過這些誹謗毫無根據,也證明她的清白,但那些傢伙不當一回事,還派了暗殺者過來。」(P.207)

沒有比背叛自己的心更痛苦的事了。越是溫柔的人越是無法忍受,所以連心都會壞掉。那孩子傷害了重要的人們,結果因而殞命。(P.214)







關於本書-
 書 名:貝克街少年偵探團 II: 安斯沃思城殺人案(ベイカー街少年探偵団ジャーナル II: アーンズワース城の殺人)
 作 者:真瀨もと(まなせ もと、Manase Moto)
 譯 者:郭蕙寧
 ISBN:978-986-325-723-3
 出版社:台灣角川
 頁 數:319頁
 出版日:2013年12月25日


d-files(真瀬もと公式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真瀨もと 連恩.麥坎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