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櫻與魔笛: 太宰治怪談傑作選被打、被砍或是被搔癢,當痛苦到達極限的時候,人必定會昏過去。一旦昏迷就會進入幻覺的世界。會有升天的感受。可以從痛苦中美麗地解脫。即便是死,也沒什麼關係吧。......不管怎麼說,這世上沒有比發癢更難受的痛苦。(P.35)

人啊,愈是驚慌失措,愈容易口不擇言。(P.52)

人的一生,就是在愛恨中承受痛苦的糾纏,沒有人能逃出來。只能努力忍耐。(P.221)

從前老把你當成傻瓜看待,是我的錯,我很後悔......,也許是因為我過去那樣粗暴地對待你,而應得的報應吧,所以我決定放棄,平靜地等待死亡的到來。(P.222)

這陣子以來,父母連同親戚也徹底放棄他了,不再叫他病弱且愚蠢的窩囊廢,按月固定給他一筆小額的零用錢,讓他得以維持最基本的開銷。正因為靠著家人的接濟,才得以過著遺世獨立的隱居生活。......身體孱弱是事實沒錯,但也不是成天臥病在床的病人,......光是這樣,他在世間的價值已經近乎零,......(P.229)

「因為世上的人都在說謊,所以我討厭和他們交談。大家都只會說謊。更可怕的是,他們連自己在說謊也渾然未覺。(P.235)






太宰治「葉桜と魔笛」(朗読:坪井祐実)―名作名文ハイライト





關於本書-
 書 名:葉櫻與魔笛: 太宰治怪談傑作選(葉桜と魔笛)
 作 者:太宰治(だざい おさむ、Dazai Osamu)
 譯 者:銀色快手
 ISBN:978-986-88969-7-0
 出版社:大 牌
 頁 數:283頁
 出版日:2013年5月(初版一刷)


維基百科 太宰治(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宰治
    全站熱搜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