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鐵板燒
「......想了解自己生到這世上有什麼意義,不是去問別人,要靠自己找出來。找不找得到另當別論。三......到了晚上就是要睡覺。再怎麼不情願,天也是會亮的。」(上P.117)

「如果對別人老是只懂得賭氣,總有一天也會對自己賭氣。」(上P.154)

這世界上沒有永恆不滅的事物,也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所以活在這世上才充滿樂趣。(上P.212)

「那個不孝女,活著的時候都不肯說真心話。」
「外婆也不肯說真心話呀,妳們彼此彼此啦。」明莉逗趣地笑了。(上P.221)

「貝多芬和韓德爾也都在失意的谷底時創作出傑作。絕望的時候,人會追求光明。」......「妳就是希望的光啊。」(下P.43)

「任何人都是獨自一個人活著......不論是夫妻還是母子,到了人生的最後,都只有自己一個人。......」(下P.238)

「......那種瘋ㄚ頭,我哪是她的對手啊。」(下P.253)






日劇畫面 瀧本美織-
幸福鐵板燒

瀧本美織






關於本書-
 書 名:幸福鐵板燒(てっぱん)
 作 者:上 寺田敏雄(てらだ としお)、今井雅子(いまい まさこ)、關繪裡香(せき えりか)、豐田美加
     下 今井雅子(いまい まさこ)、關繪裡香(せき えりか)、豐田美加

 譯 者:陳嫺若
 ISBN:上978-986-5830-05-2、下978-986-5830-06-9
 出版社:野 人
 頁 數:上265頁、下259頁
 出版日:上下2013年6月

arrow
arrow

    joycefai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